已经娶到李泽言🍌🍊

【艾知】五年之痒 03

第三集:他/她的影响

  “知世,我的比基尼带子不知道怎的断掉了,你能把你的泳衣借我一下吗?”

  第二天节目组安排的行程是悉尼著名的景点邦迪海滩,这里有海水有蓝天还有阳光和情侣,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对于节目组来说,他们希望借着美景让人放松心情,推进嘉宾的感情,挖出更隐秘的内情;对于参加节目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休闲放松的好机会,就算不识水性没有接触过潜水,可蔚蓝又神秘的大海仍旧对他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知世也决定好好在海滩上放松一下心情,以应对接下来的事。

  可天不遂人愿,很快一道尖叫声就从外传来——是姜妍熙的泳衣挂带出现了问题。

  知世不疑有他,便从更衣室柜子里拿出一套备用的新泳衣递给了她。

  “当然,我还有一套没有开封的。”还顺便提醒说,“不过那边就有一家泳衣专卖店,我和你的尺码好像不太一样,你也可以去试试店里的尺码。”

  “你让我穿街边卖的贴身衣物?算了,我怕得病。”

  姜显得很是不屑,不过想也知道,他们这种脱离现实太久的人是很难再回归地面的,知世无意与她多说什么更没必要好为人师,便只留下一句:

  “随意就好。”

  只是她没想到她们的对话会完完整整落入另一人的耳朵里。艾利欧刚刚换好衣服准备在门外等知世,顺便询问她是否需要喝些什么,却无意中听到了她们的谈话。可自从弄清楚姜是来做什么的之后,艾利欧的眉头便再也没有放松过,因为他刚才曾无意中撞破姜用小刀划着什么……

  如果姜存着什么不良企图,那么她的目标正是对此毫无察觉且刚刚还把自己的泳衣借给她的知世。

  想到这里,艾利欧不禁提醒道:

  “你如果不喜欢的话,可以拒绝她无礼的请求。”

  知世微微一笑,像是完全不在意一般,“如果她不是走投无路实在没有办法,我想心高气傲的姜小姐也不会来找我求助,更何况还是像泳衣这么私密的东西。”而且她对自己的商业对手佐佐木再了解不过,“我想佐佐木应该是忘了告知她要去哪儿,姜小姐应该也是早晨才知道要来海滩的。”

  知世没有直言,可艾利欧也听出了她话里有话:花花公子佐佐木不懂得尊重为何物,更不知道尊重女伴,姜应该在他那儿受了大委屈。出于同情或是出于同为女人的怜悯,知世对施以援手这件事并不后悔,且这也不是一件大事。

  反倒是艾利欧的行为让她有些不解,在她的印象里,艾利欧并不是一个会对别人之苦冷血旁观的人。

  是什么让他对曾经所坚持的动摇了呢?

  艾利欧叹了一口气,只好不再相劝,只是解释说:

  “可姜小姐也是一个成年人,还是娱乐圈里的交际花,她会那么容易就被人牵着鼻子跑吗?我只是怕你委屈自己……”

  “放心,自从离开伦敦之后,我就再也没受过欺负了。”

  知世及时打断了他的话。

  “至于刚才……我正好有多余的可以借给别人,对我而言只不过是举手之劳,而且我也不想把别人想得那么坏,没关系的,别担心我。”

  ……

  邦迪海滩除了如画的美丽风景之外,最令人心动的就是旁边卖冰激凌苏打的小摊,而就在众人大快朵颐之际,知世却发现自己杯子里的冰激凌少了很多。

  “怎么了?”艾利欧看到知世神情不对,连忙问道。

  知世默默摇了摇头,显然她已经想到了是怎么回事,只是不想当着这么多人说出口而已。艾利欧见状也不逼问她,反而指了指手机配合她演了一出戏。就这样,在艾利欧的配合之下,知世的手机铃声适时地响了起来,也给了她离开的理由。

  “抱歉,我有点事先去处理一下。”

  佐佐木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冲着知世的背影挖苦道:“大道寺还真是日理万机啊!”艾利欧听到了,但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应,又以什么身份回应,便也跟着知世离开了原地。

  谁人都没发现,此时的佐佐木正猩红着双眼死死地盯着一前一后离去的两人背影……

  走到了一处无人地,知世突然开口问向身边的人说:

  “艾利欧,我听说这里的冰激凌苏打刚刚出了新的芒果口味,你尝过了吗?”

  “很遗憾,还没有。”艾利欧不明所以,却还顺着她的话往下说,因为他看见了知世正用他们之前最熟悉的手势示意他冷静,把主动权交给她自己。

  知世随之摇摇头,还装作一副颇为可惜的模样。

  “哦对了,你对芒果过敏,那真是太可惜了……不过我尝过了,芒果口味的苏打冰冰凉凉酸酸甜甜很美味!”说着她又伸出小舌来舔了舔嘴唇,随后又哀叹了一句,“可是如果芒果过敏的人喝了,就会浑身发痒起小红点,还可能会在脸上长红疮……像个怪物一样!”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知世甚至做出了怪兽的动作。

  如此,艾利欧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他只得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对此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话音刚落,只见从旁边树后突然窜出来个小女孩,小女孩哭得很是伤心,一见到知世之后便哭得更大声了——

  “爱酱不要变成怪物!”

  “妈咪!”

  知世抱怀等着她老实交代。

  只见爱酱一边抽噎着,一边抹着眼泪,张开手想要抱抱却又得不到安慰,只能乖乖道歉说:“我不该偷跑出来,也不该偷吃别人的食物……妈咪,我真的不想变成怪物!”

  站在一旁的艾利欧瞧见这个奶乎乎的小团子实在可爱万分,许是血缘纽带力量强大到让人无法忽视,一直没有往这边看的爱酱像是突然感知到了什么一样抹着眼泪就往艾利欧怀里扑,艾利欧刚想伸手把女儿抱起来,却被知世用眼神拦了下来。

  一码归一码,知世既然已经坦白了女儿的存在就自然不会阻拦他们父女情深,只是这并不是阻碍她教育爱酱的理由。

  “真的知道错了吗?”

  爱酱吸吸鼻子,又重重地点了点头。

  “好,那我现在给你施个魔法……”说着,知世又伸出手在爱酱头顶抓了半天空气,之后才拍了拍手表示,“好了,现在你不会变成怪兽了,不过怪兽先生刚刚说了,如果你不乖乖去更衣室等外婆的话,他就会生气把你变成一只后背起绿包的小恐龙!”

  旅游景点人多眼杂,她不想让爱酱身陷危险,便只好找了个借口让她先离开。

  大道寺园美赶紧把还哼哼唧唧不想走的爱酱抱了起来,她也没想到自己只是一时间没看住,爱酱就跑到了她控制不住的地方,还被知世逮了个正着。

  “知世……”

  像是知道母亲要问什么,她只叹了口气后便坦白道:“放心,她刚刚吃的是海盐冰激凌。”她已经忘了有多久都没尝过芒果的味道。

  想到这里,知世下意识瞧了眼站在一旁的艾利欧,正巧,艾利欧也在看着她。他的眼神里有好奇,有探究,更多的是她最熟悉的……她撇开了眼,不愿再从他眼中读出其他情愫,更不愿自己的心因此乱了章法……

  “那我就放心了……”园美拍拍胸口终于放松了下来,很快,她便发现周围的气氛有些微妙,而这种微妙的气氛正是出自面前的这两个人,“我,我不打扰你们了,我回去看看爱酱,你们继续,继续!”她连忙借口离开了原地。

  可惜的是,园美的离开仿佛也带走了这里的暧昧与来之不易的宁静……

  刚刚回到节目组,艾利欧便察觉出周围的人似乎有些不太对劲,直觉告诉他人群中有股不善的气息正对知世扑面而来……知世也察觉到了不对劲,节目组所有摄像人员都被撤离,他们和导演组的一群人围在一起像是开会更像是要解决什么问题。现场更怪的是参与录制的嘉宾,他们或是厌恶或是嫌弃地看着刚刚回到座位的艾利欧和知世,就像他们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一般。

  艾利欧对这种眼神再熟悉不过。

  知世亦然。

  “没想到表面上善良正直的大道寺竟然会做这种事!”人群中有人在义愤填膺地打抱不平。

  而知世却对此毫无准备,只能问询身边的工作人员。

  “发生了什么?”

  不等工作人员说话,姜妍熙身边的佐佐木便已经等不及跳了出来:“事情明摆着,大道寺知世,你跟我是商业的死对头不假,可你和妍熙同为女人,怎能把毒手伸向她,在泳衣上动手脚害她走光?你做事太不光明磊落了!难道你们大道寺集团的理念就是在暗处坑害同伴吗?亏你们还是玩具公司,这样的负责人怎么能给孩子做好榜样!”

  知世对这样的无稽之谈很是不屑,以她的性子是不会解释这样的小事的,五年前她被人误会是助纣为虐的女魔头,她都没解释过一句,现在更不可能。

  可佐佐木的话越说越过分,甚至提及了大道寺集团,至此,他这只老狐狸的尾巴才终于浮出了水面。什么真人秀只为破镜重圆都是假的,他根本目的就是提高佐佐木集团的影响力,顺便打压老牌大道寺集团的势力。

  她可以任人评论,但大道寺集团不行,因为集团不只是她大道寺知世一个人的,它属于为大道寺集团努力奋斗过的每个人,她不能眼睁睁看着有人往它身上泼脏水而坐视不理。

  “够了!”

  “第一,是你先来找我借泳衣的,我还好心提醒过你外面就有商店。第二,我把泳衣交给你时还是全新未拆封的,你也确认过。第三,与其在大庭广众之下哭哭啼啼好像谁欺负了你一样,不如给断掉的地方打个结去换身更得体的衣服。”

  姜妍熙似乎没意料到知世会突然拍案而起,还将事情逻辑清晰地摆了出来,她一时吓得连演戏都忘了,刚刚柔柔弱弱像是受了天大委屈一样的神情也瞬时不见,只是还不肯放过知世,仍旧故意攀扯。

  “更衣室里又没有摄像头,你怎么说都行!要不,你拿出房卡来让我们搜查,找找证据看看到底是蓄意坑害还是……”

  世间的事向来都是证有不证无,姜妍熙这样故意说显然是没和佐佐木对好词,只能即兴发挥。

  可她并不是一个好演员。

  就在佐佐木百思不得其解大道寺为什么会像是突然转了性一样,却听她身边的人开口道:“不需要这么麻烦,更衣室里虽然没有摄像头,但是外面垃圾站有。只需找这里的管理人员请求权限,就可以看到姜女士将泳衣的外包装扔在了哪里,包装是否有破损的可疑痕迹,以及,姜女士你,做了什么。”艾利欧的音量并不大,却足以震得在场众人不敢多言。

  连姜妍熙都连忙表示:

  “误会,都是误会!”

  “我刚刚想起来,我在穿衣服的时候就听到了刺啦一声……应该是那时候扯到了线头……”

  她只怪自己怎么没注意到垃圾站有摄像头的事!

  “误会吗?”艾利欧突然接过了话头,矛头直指佐佐木,“刚刚佐佐木先生咄咄逼人的态度可不像是误会。”他的言辞虽然激烈,表情却依旧不冷不淡,就像是完全不在意此事一样。

  即使他十分在意。

  佐佐木见状也只能先行低下头来,对着知世道歉:“抱歉,刚刚是我关心则乱所以说了些不知轻重的话,还请大道寺你不要介怀。”

  事情到此,愿不愿就此结束的权利已然不在刚刚演了一出好戏的演员手中。

  只是就在众人以为大道寺知世肯定会追究到底,甚至会提出赔偿时,却见她缓缓坐回了原地,轻轻吐出二字:

  “不会。”

  表情淡然得就像过去的艾利欧一样。

评论(10)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