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娶到李泽言🍌🍊

【艾知】五年之痒 02

第二集:秘密心事

  清酒瓶转到了知世的手中,她手腕稍动,瓶子便转成了个“圆”,良久后才稳稳落在了艾利欧面前。

  知世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如果没有察觉错的话,他刚刚用了魔法。

  用魔法让酒瓶口对着自己吗?虽然说之前艾利欧也曾借用魔法在各种游戏中操控游戏过程和结果,但那还能说是他幼稚的恶趣味,可现在又怎么解释?难不成是想要成为别人探听秘密的八卦对象?这并不符合艾利欧的行为作风。

  可如今他们没什么关系,知世就算再好奇也只能咽回腹中。

  一脸八卦的姜妍熙像是闻到了奶酪味的老鼠一样凑到了艾利欧脸前,坏笑着问:“柊泽,刚刚我们问了大道寺,现在该你回答了,大道寺有没有做过什么让你感动的事?”很明显,刚刚知世的诚实回答已经勾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好奇心,所以在姜说出她的问题之后,每个人的眼神都直勾勾地盯着艾利欧的方向。

  “没有。”知世想都没想就果断替艾利欧回绝了这个问题。

  “有。”

  两人异口同声的举动让在场其他人先是一愣,随后便都笑了起来,当然,大家的笑并不全是好意,总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嘲讽,还有点看好戏的意思。

  知世不明白他为什么非得淌这浑水,却听艾利欧坦白道:

  “那时候我主办的剧团出现了点问题需要一个女主角,她能做我的女主角就已经足够令我感动。尽管只是一段时间,但也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那时他的剧团正在伦敦的一个歌剧院后台准备上场,女主角却突然出了车祸进了医院,就这样,临危受命的小学同学大道寺知世顶替了女主角的位置帮他处理了这场“舞台事故”。

  两人也借此机会越走越近,还在牧师的公证下成为了彼此的伴侣。

  只是这场浪漫短暂得就如白驹过隙。说是担任过一段时间他剧团里的女主角,倒不如说是陪他走过一段人生的女主角,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说到这里,有不少人也随之发出了惊叹声,其中也有人表示很奇怪:“你们两个既然兴趣爱好这么相似,还有相同的目标,怎么会分开呢?是性格不合吗?还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他们二人对这段婚姻都讳莫如深,特别是知世,她日日游走在财经日报的头版头条却从未被人发现她曾经有过一段婚姻,要不是这次真人秀救母,恐怕不知何年月她才会将曾经已婚的事说出来。

  提及离婚的缘由,艾利欧面色一僵却又很快恢复如常,只是无奈地摊手道:

  “我的问题已经答完了,如果还想问的话……”一边说着,他又将面前的酒瓶交给了对面的人由他开启新一轮的游戏,“请继续。”

  也许是上天眷顾,之后的几轮游戏中都再也没指向艾利欧或知世任何一人,知世将原本杯子里装着的果汁也换成了清酒,这个举动明显吸引了艾利欧的注意。

  她是什么时候学会喝酒的……

  但他们俩的有意退出并没有让这个游戏逐渐走向平淡,在姜妍熙有意地搅浑水之下,游戏的问题也越来越露骨越来越隐秘,从两人第一次最后一次的床上事再到有没有在婚姻存续期肉体出轨过,她的问题个个让人招架不住,更别说是在镜头前了。

  知世觉得自己该庆幸艾利欧有意用魔法控制着瓶子走向,不然自己难逃一劫……不知不觉中两人的命运竟又一次奇妙地搭在了一起。

  新一轮游戏的“受害者”是姜妍熙自己,就在大家伙儿摩拳擦掌准备好好出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为难她时,却见她神秘一笑,从包里掏出一张卡片来。

  “我有刚刚出发前抽中的道具卡哦!”众人刚要说节目组给的道具卡不应该用于他们私人游戏的时候,却见姜妍熙果断地指向了刚刚才一饮而尽杯中酒的大道寺知世,“转移给——大道寺!”这个在前半场只以饮料代酒后半场却像是想把自己灌醉的女人。

  或许出于刚刚浪漫故事没有听过瘾的原因,大家突然对所谓的“转移卡”没了意见,反而目光灼灼地盯着大道寺知世,似乎想从她嘴里套出点别的来。车既然已经上了高速,就没有慢下来的可能,知世自知可能招架不住他们露骨的提问再加上喝了酒意识不甚清醒,下意识竟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艾利欧,却没想到实时捕捉的摄像头将她的一举一动都记录了下来。

  姜妍熙见状也嘿嘿笑了两声,故意用身体挡住了柊泽和大道寺视线交流的可能。

  “老实交代,你有没有什么隐瞒着柊泽至今都没告诉他的小秘密?”

  “有。”

  或许是酒壮怂人胆,尽管大道寺知世不是怂人,可她也需要一点酒精的麻痹才能壮胆。

  “我们有一个孩子。”

  ……

  走在世界著名的海港大桥上,看着对岸的悉尼歌剧院,知世不知道自己要去向何处,只知道自己身后一直有人跟着,忽然一阵冷风吹来,消散了萦绕在她身边的酒意。她在前面漫无目的地走着,艾利欧便跟在她身后走走停停,一如之前她心情不好时,他便会陪她在伦敦桥上散心……不说什么,也不宽慰她,只是等她愿意开口为止,她若是不愿说,他便不会追问。

  深吸了一口冷空气,浓酒和冷气激烈碰撞,大道寺知世感觉自己身上的每个毛孔都散发着带有酒味的冰意,说不清这股寒意的源头是心里,还是空气里,或许两者兼有。

  “对不起……”

  日暮西陲,知世终于开口道。

  “请原谅我的任性妄为,没有及时把爱酱的事告诉你。”微红的双眼暴露着她的心事,“我是在离开伦敦之后才发现自己怀孕的,我想把怀孕的事告知你,但你那时候正和斯比、露比闭关修行魔法,我联系不到你。后来,你出关了,爱酱也出生了……我觉得,我没有商量就擅作主张给你的生活带来了‘麻烦’,如果让你因此负责,这对你并不公平。”

  那时的他们刚刚离婚,艾利欧决定闭关修炼魔法来换换心情,知世则留在伦敦继续完成学业。说来也有些奇怪,她查出怀孕时第一反应不是懊恼这个孩子来得不是时候,而是庆幸自己终于有了可以继续留在他身边的理由,但现实却给了她狠狠一击,等她赶回家后却发现那里只剩下还未换锁的房子和一如她在时的布置。

  物是人非。

  再后来,他出关了,爱酱也出生了。知世“自私”地隐瞒了孩子的所有信息,甚至抛下学业回到了日本,除了园美之外,所有人都以为知世只是个单亲妈妈,无人知晓孩子的父亲是谁。

  知世对于这一切给出的理由则是——“养育一个孩子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更重要的是她会在不知不觉中占据太多精力……我不想给艾利欧带来麻烦”。

  “这不是麻烦。”

  艾利欧微微皱眉,他并不明白知世为什么会这么想。他爱的人,他所钟爱的魔法协会,还有伦敦的剧团,这一切对他来说都不是负担,更不是所谓的“麻烦”。正如五年前那样,他在魔法协会的混战中保护她,护住他费尽了心力组建的剧团,也从来没觉得这是什么“麻烦”。

  听到艾利欧这么说,知世虽不完全相信,却到底松了根弦。

  “你能这么想……我很开心。”

  可她并不能因此放肆。

  深吸了一口气,知世突然转身背靠着大桥的栏杆,胳膊撑在扶手上,对着艾利欧微微一笑道:

  “艾利欧。”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她的笑容如洗过的天空一样明媚灿烂,他眼底的深情同脚底的海湾一样深不见底,他们自然地打着招呼,就像两个老友初见那般,弥补了刚刚见面时尴尬无言的遗憾。

  靠在大桥栏杆上看风景的两人并没有发觉在不远处有一大一小的二人组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甚至那个小的还在窸窸窣窣地向前试探——

  “外婆,爸爸妈妈在说什么呀?我想去听!”

  “回来回来!”大惊失色的园美一把把正要逃跑的爱酱抱在怀里,又空出一只手轻轻地伸出食指放在她的嘴边,低声示意道,“爸爸和妈妈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说,小孩子不能听的,嘘——”

  爱酱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不由自主地扭动着脚腕,站了太长时间的她已经没了力气。不过她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抱怨,因为这次能顺利来跟班盯梢也是她千请万求着外婆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她可不能掉链子!只是不由自主地皱着小脸哼唧道:

  “那,是不是等他们把事情说完了,爸爸就会回来和我们在一起了?”

  园美看着远处看起来如此般配的两人,也深深地叹了口气。

  “希望如此吧……”

评论(10)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