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娶到李泽言🍌🍊

【艾知】五年之痒 01

第一集:为她谱曲

  “同行是冤家”这句话在大道寺集团和佐佐木集团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只是两家公司理念相似品类相同,就连领导层也会在同一档真人秀中出现。刚刚搭乘飞机降落在悉尼的知世一出机场就看到了平常总爱在报道中和自己作比的佐佐木。

  相比知世看到佐佐木就眉头微皱的神情,佐佐木则显得大方许多,甚至嘴角还有意无意地带着一丝笑意。

  只不过这抹笑意可不代表他友好,只听他说的话就知道了:

  “想不到大道寺也对这种真人秀节目有兴趣。”

  知世无意与佐佐木纠缠,虽说两家集团的创业理念相近,但她并不认可佐佐木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甚至不惜把人逼上绝路的手段,更不觉得他此时的攀谈带着好意。对方似乎是看出了知世的退却,便挡了她的去路,又说:

  “据我所知你不是向来都不喜欢这种东西的吗?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打广告,还是为了解决个人问题?”这话说得不但粗鲁还不怀好意,无论她回答哪一个都会被人诟病,于是面对着全天开启的摄像头,知世只能强硬着坚持微笑,并以彼之矛攻其盾。

  “彼此彼此。”

  佐佐木也未必喜欢把自己的私生活曝光在大众之下,只不过是听说自己要来真人秀节目,他为了能借着这股舆论风潮扩大市场,才参加了这场真人秀。

  据她所知,佐佐木的“前妻”可不只有一个。

  说谁来谁,知世刚刚退了两步与他拉开距离,便见一身红裙的“吉普赛女郎”从刚刚停稳的黑车上走下,手中还甩着价值东京黄金地段一套房的包包。佐佐木见她来了,便迫不及待地将人搂在怀中亲亲热热地行了贴面礼,并称赞道:

  “OMG,达令,你今天穿的这身裙子美极了!”

  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他俩绝不是什么离婚夫妻,而是正打得火热的情人。

  身材火辣的“吉普赛女郎”抬了抬自己的墨镜,热情地伸出了手,对着并不认识的人自我介绍道:“你好,我是佐佐木的前妻,你可以叫我Mrs.姜,也可以叫我妍熙。”她的英语带了一点韩语口音,说得很是别扭,可比她的口音更让人别扭的是她举手投足中散发出的浓烈玫瑰花香水味,普通人或许会觉得这样的香味太过引人注目,可还有一类人却总热衷于借助香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恨不得刚刚进门就向世人高喊“我来了”!

  知世虽说并不会对此有何看法,她没有那么刻薄,但这不代表她会喜欢且愿意和眼前的“吉普赛女郎”交个朋友。

  “大道寺知世。”

  佐佐木的这位“前妻”明显不是什么善茬,她刚出现就给了知世一个下马威: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很无趣的小姐……女士吗?”她一边似笑非笑地上下打量了知世一眼,一边包含嘲笑的意味对佐佐木抱怨说,“看起来佐佐木你的眼光还有待提高哦!”

  知世并不是什么会逆来顺受忍气吞声的性子,可不待她说话,便听从身后传来一道声音——“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介绍一个眼镜店,我知道悉尼有个手艺人做出的眼镜很厉害。”

  这道声音对她而言再熟悉不过,而他话语中的嘲讽之意也一如当年那般。

  声音的主人看似礼貌地伸出了手,并神采奕奕地自我介绍道:

  “柊泽艾利欧。”

  佐佐木只是听说了今日大道寺和她的前夫会参加节目,却不知道具体是谁,现在听着对方不加掩饰的回击,看着与大道寺如出一辙的表面云淡风轻的神情,就算是个傻子也知道对方的身份了。

  只是知世却像是失去了主心骨一般没了战斗力,只丢下一句“失陪了,再会。”便朝节目组安排好的大巴车走去,甚至都不愿转头去看一眼他现在的样子……她在逃避什么?连她自己都不知道。

  节目组安排的旅行第一站是澳大利亚,提起澳大利亚,便不能不提它的代表性标志建筑——悉尼歌剧院。歌剧院的外观从远处看像极了一串错落有致的“贝壳”,灵活却又有规律可循,上面的“贝壳”有大有小,有长有短,有种如同音乐的美感……知世深深为它着迷。

  来参加节目的四组嘉宾除了艾利欧和知世,佐佐木和姜妍熙之外,另外两组都是素人嘉宾,八人都没有所谓的综艺经验,所以为了破冰,节目组特意请众人去悉尼歌剧院观赏音乐剧表演。不过在观赏表演之前,四组嘉宾还要先在纸上写下最想观看的剧目名字——

  想从中探知点秘密。

  “请大家都各自说一下选择剧目的原因吧!”

  “我选的是《巴黎圣母院》!”首先在大巴车上站起来的是姜妍熙,她第一个写完后便一直在暗自排练轮到自己讲话时的动作,正对着摄像机故意做出了扭胯飞吻的动作,“因为佐佐木曾经说我很像里面的吉普赛女郎,风情万种!”很明显,她的这一招确实奏效,在场男性的目光都被她所吸引。

  除了艾利欧。他看着窗外不知在想什么……

  主持人笑着打断了“艾丝美拉达”的舞蹈,又打开了一张纸条,得到示意的摄像师立马将镜头对准了知世。

  “我看到大道寺写的是《歌剧魅影》,很有名的音乐剧,我想它对你的意义一定很重要吧。”

  一向是自己拿着摄像机拍别人的知世还是第一次被人拍摄私人生活镜头,她稍显紧张,艾利欧察觉出了她的呼吸有些急促,刚要替她说话,却突然见她“恢复如常”了——她对着镜头笑了笑,伸手将放在一边的纸条展开,解释道:

  “确实,它陪我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时光,所以直到今天我还是会时不时回味一下。”

  姜妍熙随之“啧啧”了两声,感叹道:“都是一个人去看的吗?太孤单了吧,下次你可以邀请我一起看!”

  “希望有机会。”

  这本是知世对于陌生人的一句客套话,却让艾利欧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百爪挠心。

  因此,在观看剧目时他显得有些坐立不安,趁着第一幕和第二幕中场过渡时,艾利欧还是将尘封了五年的问题说出了口:

  “我记得你在第一次看时曾说过,你和女主角克里斯汀一样对只能藏在黑暗背后的幽灵满是心疼……现在呢?现在,你对幽灵的情感有变化吗?”

  “没有。”听着他的声音,知世老实回答道,“黑暗中的幽灵依然让我觉得……他很可怜,他需要帮助和关爱,还好,克里斯汀的吻能让他拨云见日。”她的心也正在随着他的呼吸声而跳动……

  五年了,她以为时隔五年自己不会再被他牵着走,至少不会再因他有任何心悸的感觉。

  无奈的是,心动是不讲条件不问理由的。

  幸好,艾利欧在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后便一心观赏着音乐剧的内容,没再多说什么,知世也为此而庆幸着,她只怕再多一句话就要暴露自己的心事。

  台上的表演逐渐进入高潮,克里斯汀一把揭开了幽灵的面具,台上人躁动不安,台下人惊呼不断,听不懂英文音乐剧的姜妍熙也被这动静吓得不轻。

  “哎呀!他好丑啊!”回过神来的她连忙向周围人道歉,“抱歉,抱歉……”

  其余人都无奈地笑笑表示没关系,毕竟他们也没有听懂、看懂,而少数看懂的两人却还沉浸在音乐剧的玄妙中,懒理周围的噪杂之声……

  音乐剧落幕,知世和艾利欧是最后离开歌剧院的人,不过与别人想象的浓情蜜意、诉说衷肠、回忆过去不同,他们谁都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并排逛完了整个剧院,并在闭馆之前又回头看了一眼彼此而已。

  就像之前一样。

  不得不说,姜妍熙虽然看起来是八人中最轻浮也是最闹腾的那个,可她确实给本应低闷的节目气氛添了一把火,晚饭期间她见大家都沉默不语只顾着吃饭,便率先举手提议玩真心话游戏。

  “我们用这个酒瓶做道具!”说完,她仰头直接干了一瓶清酒,“啪”一声将酒瓶放到了桌子正中间,“酒瓶转到谁,谁就要回答一个真心话问题,不能撒谎哦!”

  话音落下,酒瓶便不偏不倚地指向了知世。

  “五秒钟回答!柊泽有没有做过什么让你感动到难以忘怀的事!”

  “他曾经为我写过一部音乐剧,并且女主角也是为我量身打造的。”知世说得很轻松,就像在讨论今天的天气如何,“只不过,过了这么久,我都忘了里面有些什么桥段。”她有意隐去了自己这部音乐剧曾经也在悉尼歌剧院演出的事,避免让人觉得自己是在炫耀。

  艾利欧听了只微微一笑表示此事是真的。

  只不过他没想到她还记得而已。

  一旁的素人听此便大呼浪漫,还忍不住拍着巴掌说:“我听说《歌剧魅影》的作曲就是以他的前妻为原型创造出了女主角克里斯汀,看来,如果你们两个没有离婚,说不定还会成为音乐剧舞台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听了这话,知世的脸色有一瞬的僵硬,可也只是一瞬。

  随后她便摇了摇头,表示:

  “我现在只是个商人罢了。”

  五年前她也确实想过,他谱曲写词,她演唱,成为音乐剧史上的恩爱眷侣。

  只是理想终究败给了现实。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